怜书儿

サトシ💙私のひかり

不二/TF是初心

【城市森林】读后感

@zipwill小姐的下午茶 对不起茶茶,因为一些事,说好的读后感现在才来。

初识茶茶应该是《余生》吧,当时看完只觉得文笔和感情处理太好了,真情实感得走进了太太创造的世界,还有之后的《欲望失格》那种纠缠的感情让人欲罢不能。到这篇《城市森林》,刚看到的时候就很开心太太又更新文,于是兴奋地敲下了评论“好久不见吖”。

更到2的时候,森林真实地触动了我的心,我说“一起长大真好”,
说太太的文笔十分能打动人,让我觉得他们之间的纠葛太深了,容不下任何人。

我擅自代入了自己的情感,曾经有一个十岁便认识的男孩,我们从相识相知相恋,到十八岁分手,一场爸妈眼里过家家般的恋爱,却一度让我觉得耗尽了一生的力气。那个时候我也喊他 哥 。
在三观建立的时期,喜好和性格,毫不夸张地说,整个世界都是他留下的影子。

所以我说“那些相伴成长相互影响怎么也分不开的记忆是无可取代的,无论到什么时候那个人永远特殊。说实话最后即使没能在一起,都爱上别的人,他们之间的感情也足以让我心动。”

山组两人一个总是以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想法和决心,一个妄想用冰冷的态度断他念想。一个太自信,一个因为太爱而不勇敢。说到底都太不坦诚了,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要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啊。
但这话只有开了上帝视角的我们才会说出来。当身处其中,当爱得太过深沉,很多话是说不出来的。阿智在这段感情里一直在逃避,但他同时也承担了许多伤痛,他啊,所有选择的出发点都只为了一个樱井翔。
要说阿智错了,那他也只做错了一件事,那就是低估了自己在翔君心中的位置。
而翔君大概是错在太爱阿智了,太“纵容”他了。

看到9的时候,我又从头捋了一遍,当时其实有好多赞美之词想说,想夸夸茶茶每章的取名和引用,夸夸茶茶对整体剧情的把握和文笔,但我又想这些或许你已经听的多了,或许茶茶会想要听到有人在认真看剧情吧,于是我大胆写了对剧情的理解,

“阿智就这样直接逃走了,一逃就四年,xgg的戏失去了观众所以进行不下去了吧。这场战争,从相识到现在,他们打了这么多年,却是两败俱伤。或许他们是需要分开一段时间的,让时间去消化他们之间的剑拔弩张,去证明彼此是多么不可取代。”

从头捋一遍以后我才知道之前简直不能算看了,时间线和感情都清晰了起来。因为有茶太的he在手,对于大致的剧情走向也放心了下来。
但看到茶茶写的剧情还是让我真实地流下了眼泪,感情处理实在太棒了,对于成长成隐忍坚强的霸道总裁翔哥哥完全没办法拒绝,太撩了!但看到接到干儿子电话还不解释那里,我忍不住骂xgg你个大猪蹄子!
阿智太“伟大”了,从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,他爱翔君爱到甘愿放手,从年少时便是如此,他的欲望和冲动都可以藏起来,这和真实的阿智一样,克己。

17里的一句“哥,你是我的。”我反复看了三遍,甚至想象了当时xgg的表情和语气,有一点点撒娇,有一点点霸道。他或许不善那些情话,毕竟他从小便只擅长用行动去说话,用自己的感官去确认智君对他的感情。所以这已经是翔君能说出口的最深情的话了吧。与其说是情话不如说是他在向智君妥协,求他留在他身边。

最后几节是一起看完的,看到“哥,我爱你”那里,眼泪又控制不住了,我总说,翔哥哥你也不坦率吖,但这样的你真的好让人心疼。

我从一开始就在想城市森林这题目太太是给了它什么样的寓意。是身在这城市,却在感情森林里迷路吗?还是偌大的城市却找不到为这份感情安家落户的地方?

好在最后是he,不管是山组还是竹马。他们为了感情所付出的一切都不是徒劳的,这世上有太多爱而不得的悲情故事,所以这份美好显得弥足珍贵,请你们一定要好好走下去吖。现实生活中的岚五人,茶茶还有所有人,愿你们一生平安喜乐,幸福美满。

茶茶,最后我一定要夸夸你和你的小读者们,你认真回复每个人的态度和读者们的积极留言,这种良性循环真好啊,您每次回复我,都让我觉得更有动力去追文了,这个氛围简直享受,期待您下次开文!

一看完就写了,想了好多,都是擅自理解的产物,写下来又乱七八糟,话总说不完,又怕太啰嗦,夜深了啊,茶茶就将就着看一下吧


#从一开始就擅自叫你茶茶了,觉得太太有点生疏,因为喜欢你所以想这样叫你,可以的吧,茶茶(^ν^)

评论(2)

热度(8)